Sunday, December 29, 2002

北上盤點 (一) [冷]

如常地上班,但心情異常興奮,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大陸過夜工作! 同事們似乎都很羡慕我、郭婉汶和阿蘇,說我們像去旅行一樣,連和我們道別都是叫我們「玩得開心d 吖!」其實我要重申,我們是去廈門晉江工作,不是遊玩嘞 ...

和同事們柴娃娃地玩了一天後,三時多,我們七人 --- 我、郭婉汶、阿蘇、三個 A2 和一個 SA 2 --- 就浩浩蕩蕩地離開公司上機場。飛機航程只有一個多小時,所以飛機餐獨獨包括三文治;可能是肚餓的緣故罷,覺得三文治異常美味。

廈門國際機場比我想像中先進。 Client 到機場接我們,似乎不甚熱情,實在很難想像另一些 client 會如阿蘇所說的,在機場迎接兼拉起紅色橫額,寫著「熱烈歡迎會計師來核數」吖!

Client 的貨 van 很像電影中用作擄人綁架的貨車,車窗都是茶色玻璃,走在公路上風馳電製。車程一個小時左右,我很快便睡著了,據聞因而喪失了看大貨櫃車兩度迎面衝來的驚險鏡頭。

酒店的名稱叫華達大酒店,聽 senior 說這是市內唯一「可住人」的酒店。我們在酒店的中菜廳吃晚餐,頗味美。餐後,我們首先由阿蘇向 A2 brief 一些去年 stocktake 的資料,然後再到 senior 房間去更進新的資料。看來明天的工作會有些挑戰性,希望我們能排除萬難、順利完成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