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4, 2003

入會考試 [晴]

早上和何曉珊及梁善儀一起去 HKICS 申請入會,準備報考五月的考試。還是趁尚有學習能力的時候考多些試、讀多些書,免得將來後悔。

乘巴士時,突然有很多怪想:如果當天我選擇了唸化學 / 藥劑,現在的我會變成怎樣? 我正在大學裡當研究生嗎? 在政府醫院或小診所抑制是在藥廠裡工作? 又想起自己穿 lab coat 的模樣,很懷念吖! 但另一方面,若果當天不是選了唸會計,我便認識不到現在的朋友、同事,我的大學生活會很不同,我的價值觀也會改變。

我不敢說現在的我是最好的。然而現在的我,是由昔日的我選擇的路而衍生;就算生活不好,也只歸咎於自己選擇上的錯誤,不是別人的責任。人生充滿了抉擇,我要為自己所選的而努力,亦會更細心好選擇,因為過去就是過去了,覆水難收。為我未來,做好現在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