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1, 2003

大除夕 [不冷]

因為工作關係,今天才開始大掃除。其實不怎樣,我只是和弟弟洗刷地板,自己的東西卻一點也沒有收拾 --- 除非我轉工,否則我的東西永遠是這樣的多,怎麼整齊還是會有一大堆;外觀或許變了,但內涵則一樣。何必為過新年堆砌一個假象嘞?

由於媽媽說正月不可買鞋,所以晚上特地去選購波鞋給爸爸作生日禮物。爸爸很有趣,同一款式、同一價錢的鞋子,在第一家店看不上,在第二家店卻看上了,還不自知是同一款式。第一家店比較高尚,第二家則較平民化;於是節儉的爸爸,就認定第一家店不好,第二家才是貨真價實。我和弟弟都取笑爸爸,但我們自己卻還不是一樣? 很容易被自己的偏見矇混了,看不清事件的真相。

一如以往,我和 Darians 一起度歲。由中學畢業後,每年都和 Darians 一同過除夕、行花市,已成為一種習慣。吸取以往經驗,我們今年先到林詠欣家,午夜過後才行花市。他們個個都說教我打麻將,但我完全聽不懂,甚麼「番」、「腰」、「爛花」,聽得我一頭霧水;我不明白為何雀圖案代表「一索」,蘇海明說麻將是這樣,無可解。我就這樣渡過了三小時,雖然還是不明白,但似乎打麻將是很有趣的事情,因為人人都很開心 ... 哈哈 =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