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5, 2005

屬於別人的下午

為了別人,我放棄午睡的大好時光,跑到街上去 --- 要代表同事買結婚賀卡給秘書姐姐、要給弟弟買多頁透明膠套快勞、要替蘇海明買三雙襪子。蘇海明要上班,弟弟要入賬目,朋友要準備工幹/ 陪家人/ 溫習考試/ ... 於是只好獨身上我路。

到了尖沙咀海港城 + 附近商場,這一帶是我最喜愛逛的地方之一。花了很多時間來選擇要買的東西,連買快勞也在無印的購物架前躊躇了十多分鐘。是真的用心挑選,還是腦袋在雲遊嘞? 總之,時間都給蹉跎了。

走到 Hallmark 店途中,商場的鋼琴演奏家在表演。是楊千嬅的《小城大事》,真湊巧,某某人在前晚也提過《大城小事》和《小城大事》。從來都弄不清《大城小事》和《小城大事》,總是給混淆過去了,反正人家明白便是。

這裡又多了一家 Starbucks 店,可我沒有進去,因為我想回家,到樓下的小店吃炸兩或炒麵。走到新港,天下起大雨;肚子在打鼓,忽然海防道的橋底街市映入眼簾。橫豎天在下雨,不如去吃德發牛丸。這裡是他帶我來的,來了這麼多年,第一次獨自來;吃著牛丸米,爽滑味美依舊,感覺卻很不同。腦袋空白了好一會,直到坐在對面、遲來可已吃畢兩大碗麵的大叔也要結帳了,我才醒過來,努力地把碗中物吃完。

再踏上海防道,豪雨已經轉化為毛毛細雨。我一邊走一邊望著伸展自九龍公園的青綠,元神依然未歸位,只是悠悠地讓腿繼續往前走,直走上回家的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