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2, 2005

《一生何求》

終於看了《小企鵝.大長征》。影片在電影院已經落畫,蘇海明唯有在網上找,尋得一齣法文+普通話版本。我覺得這輯紀錄片很好看吖,還明白了企鵝為什麼叫企鵝 =P

大徒兒生日,說了生日快樂,她問了一個已經有無數人想過/問過的問題。其實大家問得愈多,我就愈麻目嘞。我真的沒有想過。

為什麼拍拖久了就一定要想結婚呢? 近來常常聽拍了拖六至十年的人分手的故事,有些更是正在參加婚前輔導課、準備結婚的人。為什麼?

當一切變成習慣,大家已經忘記當初的簡簡單單,當初的夢想,當初的承諾,當初的平凡快樂,當初的 ... 然後珍寶的星星化成殞石,墮落、墮落 ...

朋友的朋友編的曲,屬於朗朗上口型的 K 歌。簡單的快樂與幸福,世界上有多少個庸才會真正享受?

《一生何求》 古巨基

若有你 若有我 還有十塊
這樣我 便可以 約你去街
只有十塊 什麼信物平便買
甜蜜蜜吃些燒賣
沒老友 沒女友 如何愉快
生命要 用把尺 透徹了解
得到 沒有 或者當做還舊債
事業完美得不解
大概天 要我 兩者挑選
* 跟你兩個 寧願缺少了人緣
對我 你偏疪護縱寵 事業仍為我捐

若要的 統統也沒有 然而仍可手挽手
剩下溫柔 問我一生復何求
庸才 仍可得到你問候
無限知柔 慢慢細想星宿
沒有錢不要走 到了有錢通處走
落在心頭 問我一生復何求 *
庸才 難得找到你願受
情在心靈 在身外 任一切 沒有

命數轉了又轉 其實始終不自願
Repeat *
庸才 能與你一起墮後 落魄溫柔
那溫柔 將火化 萬有
情在心靈 你生存 任一切 沒有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