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3, 2004

不了了之 [只有七度]

年初三,赤口,媽媽說: 「不要亂說話吖!」

不過,很多東西,說著說著便不了了之。

本來說,這幾天要去旅行,結果不了了之。說年初二要去山頂看煙花,不了了之。說要去看電影,不了了之。說要去參觀年宵攤位,不了了知。說要帶新買的數碼相機給大家拍照,不了了之。說要吃甜品自助餐,不了了知。說要去買一把新梳子,不了了之。說要買耳環,不了了之。說會緊記,不了了知。說要忘記,不了了知。

太多的不了了之,有時對自己/ 人家說的話也不太有信心,免得說/ 聽的一刻很開心,結果還是失望和不快樂。沒有期望,就沒有失望;老是等待和忍耐,很痛苦的,何必虐待自己嘞。是的,當自己/ 人家說的每樣東西都不認真,會開心點罷。

* * *

和舊同事到銅鑼灣吃即慶的開年飯。為什麼他們覺得年初三要工作到晚上八、九時是沒有問題的嘞? 是我的思想改變了抑他們的思想改變了? 我想是我罷。如果我沒有離開,或許我也跟他們一樣。對,一定是這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