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4

罵人 [大風]

下午才起牀,起牀後也沒有幹什麼特別事。陪媽媽去自動櫃員機轉帳和查詢結餘,有一個比我高兩個頭的少年在後面偷看。我馬上罵他「冇品」,步出銀行前一直睨著他。現在想想,其實我的態度也不太好,那孩子已經被他的媽媽罵了,還要被我這個「姐姐」罵,弄不好,他可能會有「心理陰影」 ... 他只是十來歲的小孩罷了,我應該仁慈一點。

近黃昏時有親戚來家裡拜會,我馬上跑上街去。也不知為什麼,就是不想見人。結果乘巴士到旺角,順便領回修好的 MD 機。滿街都是人,感覺一點也不好。領回 MD 機,馬上塞上耳筒,除了林憶蓮的聲音,甚麼都聽不到了。這是很久以前蘇海明替我錄的,那時是新歌,現在已變成舊歌。我懶惰,自己不錄 MD ,在蘇海明「有空」之前,準要在聽這些老歌嘞 ...

獨自在街上慢慢走,由旺角走到尖沙咀。為什麼路人要走得那麼急? 今天是星期六,怎麼也該輕鬆點。一邊聽歌,一邊想事情。 MD 第二十九首歌很好聽,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名稱。

晚上在家吃飯,和爸爸口角。他一定會想,他的乖女兒要反了。不過吃飯以後卻像甚麼事情也沒發生過一樣,他繼續弄鮮橙汁給大家喝。倒是媽媽,不停在說話,把我下午的罵人事件告訴弟弟。

這就是男與女的分別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