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6, 2004

快樂不快樂 [回暖一點]

睡眠原來不一定可以改變情緒。試過兩晚晚睡和兩晚早睡,心情卻是差不多的。

今天早上要上班,在中環,中午約了韓蔚和黃嘉諾吃飯。還有剛剛洗完頭從香港仔跑來的周嘉怡。前二者繼續工作,我和後者在中環的街道上拉扯。最後勸誘了身體不適的她回家,自己跑去搭至愛的小輪。

依然坐下層,看著海水和浪花,想起本來可以到沙灘去躺。那是低消費又舒服的項目。都怪自己對陽光沒有信心,覺得她會躲起來。唯有安慰說海風還猛,衣服不夠。或許下星期放假才去嘞,是平日,應該沒甚麼人。想到這裡又開懷一點。

不過好心情不長久,見到街上的人山人海,摩肩接踵,海邊被不懂欣賞的人堆滿,茶座被吸煙的人佔據,地鐵機被不知名的人移走;鋼琴表演沒有了,咖啡廳滿坐了,戶口被動用了;錯過一個來歷不明的電話, 耗盡 MD 機的電源,磨滅僅存的耐性 ...

當不是快樂的時候,東西都變得更加不稱心,不好的事接踵而來。

剛巧朋友來電,說我的聲音不同了。是嗎?

其實,我不是不快樂,只是不是快樂。

「少年不識愁滋味,愛上層樓,愛上層樓,為賦新新詞強說愁;
而今盡識愁滋味,欲說還休,欲說還休,卻道天涼好個秋。」

我沒有愁,也不是少年了。

有時還真覺得自己理智與感情的混合體。突然想重看 《Sense and Sensibility》, Jane Austen 1811 年的作品。

我在誇自己嗎? 哈哈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