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7, 2004

三八婦女節 [大風]

三八婦女節,我們到一家從未去過的酒家「喜悅」飲茶。她們說食物的味道比「寶湖」淡;不過我卻喜歡這裡的自然味道 --- 我是吃食物,不是吃味精嘞 >_< 堆砌出來的東西,或許很美,但都不真實的。

我覺得自己的工作速度比以前慢了很多,我決定明天要鞭策一下自己 @,@

健倫問及《醜奴兒》的出處,讓我想起辛棄疾的另一首辭。這一首「出名」多了,因為是中學會考的課文 =P

然而我喜歡。

《青玉案》 辛棄疾

東風夜放花千樹,更吹落,星如雨。
寶馬雕車香滿路。
鳳簫聲動,玉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
蛾兒雪柳黃金縷,笑語盈盈暗香去。
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
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