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2, 2004

半天假 [晴]

今天下午放半天假,我帶著 Woodstock 到南灣去。到巴士站的途中遇上 Mandy ,她說我很奇怪,自己跑到海灘去,又納悶蘇海明為何會支持我的怪旦行為。很奇怪嗎? 不見得嘞 =P

依著記憶尋找到海灘的路,到達時,只有兩、三個人在享受日光浴。很寧靜的沙灘,除了 MD 機傳來的歌聲外,就只有海浪聲。非常舒服。佈置好陣地,我和 Woodstock 一起睡覺和看書。陽光好,由刺目變成和煦,很舒服。

下午四時許,小孩由母親的帶領下來到沙灘,周圍忽然變得熱鬧起來。我給孩子的尖叫聲吵醒。英語、日語、韓語在空氣中盪漾,偏偏沒有廣東話。裝作聽不明白,繼續看書和拍照。似乎,她們以為我是藝術家。

五時,小孩都離開了,海灘回復平靜。海風涼涼,太陽西移。又睡了片刻,起來時恰巧拍到日落的風光。然後收拾細軟,在天黑前慢慢地步出南灣到淺水灣去。

我要返回市區了。

* * *

和何曉珊及雷炳森到尖沙咀吃晚飯。為了避開人多擠迫的地方,我們到了麻布茶房。又因為人多,我們的甜品變成外賣 Haagen-Dazs 到海邊享受。

文化中心前有一群男和一群女分別在玩集體遊戲。男的在玩數字球、女的在玩跑來跑去的瘋遊戲。女的不斷引人注意,男的卻都不為所動。

雷炳森想到的,是 John Nash 的 Game theory 。

何曉珊想到的,是為什麼十來歲、穿著團體服的他們,十一時多還不歸家。

我想到的,是世界不同了,女孩子當著男孩子在文化中心前除長褲,剩下短短的運動褲露著長腿跑。

各有所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