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5, 2004

近人的故事 [大風]

昨夜,遠在北京的蘇海明對高經說,如果不批他八月份的假期,或者在建行上市完成後還要他做長年累月駐紮內地的工作,那麼他就不幹了。高經妥協,所以蘇海明得到假期,也考慮在這公司待久一點。

我覺得他很英勇。比當年已經夠「英」的我更勇。我最多只是上訴至經理,高經則省了,因為我和他談不攏,受不了他娘娘腔的調子嘞 ... 哈哈 ... =P

無論如何,只要你活得好一點,就好的。

* * *

弟弟每晚都電話不離手。找他的除了是他的「團長」及其他團員,以及在店中招惹回來的狂風浪蝶外,就是他現在的同學。有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,可都不是男朋友或女朋友。

我問他那來這麼多話。他說了他的故事。

「當年剛剛到 Poly 上 part-time degree 課,你該記得我的髮型衣著罷! (當然記得,老踢著我買那雙露趾 Birkenstock ,穿得像臭飛一樣!) 你欠揪嗎? (不要打我 >,<) 就是那樣嘛。當時,有些自名高貴的同學,就是那些穿西裝、一派企業家模樣的,想是二十到尾、三十甚至四十出頭罷! 一臉狗眼看人低的表情,眼睛在說 "你這賴蝦蟆也來唸大學,不自量力!" 我也懶理這種以貌取人的人。有些同學比較平等,會很友善地說話,像從來也看不到我那一頭金髮一樣。我只和這些人交往。」

「有一次上課,教授在堂上突然問 "誰是陳俊發?" ,我有點納悶,不過還是應了。 "正是小弟,有何指教?" (對,你一定是那樣說的 ... 哈哈) "你今次考試取滿分嘞!" "哦,謝謝。" 全班嘩聲四起,我仍是老模樣。(不要扮 cool ~,~) 真的嗎,沒甚麼特別。不過那些討厭的人卻突然打起我的主意來,在 break 的時候走過來想認識我。我當然是很客氣的,但我心中非常明白,這些都不是朋友。他們也真太表面了。後來見到他們,我都避之則吉。反而真正的朋友,除了取笑我以外,仍是老樣子。我知道,這些就是我應該好好珍惜的朋友。」

「(那麼,跟你每晚不停聊電話有甚麼關係?) 無他,皆因我魅力十足,他們喜歡找我 ... 呵呵呵 (-_-"...)」

雖然弟弟問非所答,但知道他真的長大了,還是滿安慰的 =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