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7, 2003

觀察 [晴]

今天觀察了和我坐在同一房間另一張桌子的同事 J 一整天,看看我將來可能的「命運」。

八時四十五分,我回到工作地,同事 J 已經到步了,正在吃早餐。繼而他從公事包內取出報紙,開始看報。

九時零五分,我開始工作,同事 J 還在看報,似乎在看體育版。

九時十五分,同事 J 收拾報紙,開始打 tie 。他說因為怕熱和趕時間,所以回到公司要工作時才打 tie 。

早上除了工作外,同事 J 還 check 了幾次 e-mail、發夢、透過窗戶對著天空說了兩次「天氣真好」、打電話聽球賽結果、打電話與另一些同事及 dept head 的秘書聊天 ... 最特別的,是他今天打電話到入境處 check 特區護照的申請進度,從而暴露了他年齡的秘密! 想不到他是七一年出生的,樣子一點也不像吖!!! 如果他是七一年,那麼 AIC 是 ...

十二時十五分,和另一 team 同事一起到福滿源吃飯,飯後各散東西,我估計同事 J 去了「買波」。

一時十五分,我回到工作地,剛巧同事 J 也回來了,他再拿出報紙,我們又一同看報。

一時三十五分,我開始工作,同事 J 還在看報,今次在看副刊。

下午同事 J 比較忙,但還是抽空做了部分上午做過的事。

五時三十五分, AIC 想離開去上課,著同事 J 留多一會看 IT dept 的人會否來維修電腦。

六時,估計同事 J 收到老婆的電話,討論今晚食咩餸。

六時十分,我開始收拾東西離開,同事 J 也一起走了。

這就是我未來可能會過的生活,到現在,還未完全適應。

回到家,正在吃晚飯的時候,周嘉怡撥電話來商討烹飪班的事。她正從 client 處返回公司繼續工作。一直由她上地鐵至回到公司,把電話交給陳家邦,我又和陳家邦說了一會。他們正要叫翠華的外賣,然後繼續工作。

突然發現,我一個月前也是過著這樣的生活。

有點懷念。被拉緊的橡筋突然放鬆了,反而有點不知所抯、失去目標。

懷念歸懷念,我不走回頭路。

我要的,是向前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