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8, 2003

「心野」 [毛毛細雨]

早上上班,只有我和 AIC 兩個人。由於開始和 AIC 熟絡了,所以我倆都還我本色: AIC 會突然對著電腦大叫,因為她忘了按 save 鍵;我看厚厚的 agreements 的時候,會把口張得大大地打瞌睡。其實新同事們都是很可愛的,但我們的年齡實在有點距離;而且我是慢熱的,很難可以再找到像周嘉怡般和我豪情擁抱、像何曉珊般和相視大笑、像莊靜賢般和我一起擺靚女 pose ...... 不過現在已經很好了,我要知足。

中午下班,開始下起毛毛細雨。懶惰的我,不打傘,任雨打。曾幾何時還覺得慢步在這種細雨下很舒服,今天卻很討厭。又引證了「苦樂全在主觀的心,不在客觀的事」嘞。回到家,吃了點心,應該開始溫習,可還是不起勁。結果又是由三時睡到八時。時間就是這樣的溜走,真不該常常嚷著自己沒時間 --- 沒時間,是藉口;沒心思,才是真相。

爸爸媽媽吃過晚飯、看了一陣子電視便睡了。原來他們的星期六是這樣過的。今天才留意到,因為幾乎每一個星期五、六、日都不在家。就是覺得周末要跑到街上去,仲使只有自己一個人亂跑,也不想留在家。或許這就是所謂的「心野」。

雨還繼續下,明天去不了行山 =( 又要再悶上一天。快發瘋了,有點情緒低落。當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就會胡思亂想了一大堆東西。

如果我可以像以前一樣專心一點就好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