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0, 2002

做中間人 … 好慘吖 [雨]

今日要做 GAAP adjustments。原來之前 Paper 13 學嗰 d Foreign subsidiary accounting 是非常實用的,幸好還對當時所學的還有點殘餘記憶,卻還是要花上相當的時間去研究。

今天深深地感受到「中間人」絕不好做:

1. 經理不斷說 typing pool 的亞姐唔掂,成日打錯字;typing pool 的亞姐卻說經理不好,要改咁多 accounts ,還把怒氣發洩在我身上。真想告訴他們:

- 經理: 如果你 finalize 多 d 嘢先攞份 accounts 去打,就唔駛改咁多次,typing pool 的亞姐就唔會咁忿怒,打錯晒 d 字。

- typing pool亞姐: 其實我只是小小的 A1 ,經理話要改,我都無辦法o架。況且,如果妳們的心情平和一點,打錯字的機會可能較低。

2. Client accounting 的姐仔話佢只會跟 client 的 schedule 入數,唔會跟 auditor 的數做 adjustments ;經理卻堅持要用 auditor 的數,唔好信 client 。結果下午四時後我便不斷在 client accounting department 、 AD5 和 14 樓的 typing pool 跑來跑去,仲慘過 mailing room 的伯伯。

真想告訴他們: 公司的電話多的是,你們各自打一個電話不就行了嗎? 何必要我將同一番說話重覆兩、三次呢??

本來七點左右便能離開了,卻不幸地給經理捉住,做一個毫不相識的 client 的東西 @_@ 難度經理以為我是萬能的嗎? 結果九時多才離開,而且沒有 OT =(

明天中午要交 timesheet ,於是回家後打了一個長途電話給 Emily提醒她。似乎她的 PRC job 相當不俗,比我的 AD5 job 好得多。

嗚嗚嗚 ... 快點離開 AD5 罷 ~~>_<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