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30, 2002

盤點 [驟雨]

因為要盤點,所以七時便起牀。放假都要早起身,好慘吖!!

第一次獨自去盤點,有點緊張;事實上,盤點也出了點小問題,幸好最後都解決了。遲些還要打報告,對於從未做過 stocktake report的我來說,這是件湛新的工作,一定很有趣 =P

盤點後在沙田逛了一會,便到旺角和蘇海明一起剪頭髮。雖然看上去我的頭髮長度沒甚改變,但感覺頭部輕了很多,非常舒服 =)

蘇海明要打籃球,於是我獨個兒行逛。某程度上,我頗喜歡自個兒在街上走的感覺 --- 在街上這裡走走、那裡看看,自由自在;戴上 MD 耳筒,悠揚音樂入耳,聽不到街道的吵雜聲,也不用理會喋喋不休的 sales ;再加上濛濛細雨的背景,簡直是小說中那種充滿詩情畫意的場景,仿佛進入了只有一人的舒適境界。然而,喜歡歸喜歡,我卻不太嚮往長期獨自生活 --- 我會憂鬱至死的。偶一為之便可以了。很貪婪,對嗎?

突然想起兒時流浪的夢想。其實小時候有很多奇妙、奇特、奇怪的想法,但隨著年紀的遞增,生活愈來愈現實,兒時的奇想便逐漸褪色。總覺得小時候比較開心,因為什麼都不懂,有很大的空間;現在的生活也很快樂,但層次不同了。

到運動用品店替蘇海明買露營水樽,記起了去年歐遊的事。一年多前,我也是在這家運動用品店買了很多歐遊的物資。希望以後會常到此店 --- 那不是意味著我又能夠去旅行了嗎? 哈哈哈 ...

No comments: